维C乌龙奶

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相对靠近 04

- 农x坤 完全现实向+脑洞+重生梗

- 不要上升真人/建议从头看起

- 不会写没必要的虐 糖总会有的 感情需要推进

- 感情线涉及的lxs有可能ooc 剧情需要别骂了

>>>正文及番外目录传送门


Chapter 4.

/爱是一切想要靠近的理由,而不是任何被迫离开的借口/


  如果蔡徐坤没猜错的话,他应该是重生了。

  他记不清楚自己当时服用的安眠药有没有过量到危及生命,只知道自己确实成功地睡了过去,或者说,昏了过去。


  当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正单独坐在一辆小面包车的最后一排,车窗上都贴了防窥的膜,很明显是节目拍摄或者他们日常出行会有的配备。

  除了…车型实在是太简陋了一点。今天的行程是什么来着?

  “小许,麻烦帮我拿瓶水吧。”蔡徐坤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他快速地甩了甩脑袋,用右手掌根揉了揉额头,习惯性地喊随行助理的名字。

  “额…你叫我吗?”前座突然探出一个蔡徐坤并不熟悉的面孔,脖子上挂着一个工作吊牌。

  “啊…”蔡徐坤下意识点了头,但有些疑惑。

       这人他应该是没见过的,为什么会跟他出现在一辆车上?他的助理呢?

  不对,仔细一看,这个工作人员,他似乎还有一点点眼熟,是在哪见过?


  蔡徐坤的记忆力一直很好,他很快在脑海中搜寻到了一个记忆碎片,影像和刚刚那个工作人员几乎完全重合,连岁月痕迹的差异都没有。

  然而,这个答案显然太诡异了。

  是十一年前,他参加的那个选秀节目《偶像练习生》中负责他的选管。

  蔡徐坤脑门上开始冒出细细的冷汗。


  “呐,水。别喝太多了,等会儿还要跑洗手间就很麻烦。”

  蔡徐坤木讷地接过选管递过来的水,眼睛死死地盯着他胸前的吊牌。

  上、面、分、明、是《偶像练习生》的logo!

  蔡徐坤目光又落在了自己抬起的手臂上,他小心翼翼地抚摸着衣服布料上的宝蓝色绒毛,从手腕一路往上摸到肩膀,又摸到领口,打着颤触碰到了里面那件渔网衫——他胸口的肌肤明明白白地感受到了自己指尖的凉意。

  连自己身上穿的衣服都是第一次等级评价表演时穿的!


  这是梦吗?

  蔡徐坤问自己。

  他用吃奶的劲往死里掐了掐大腿,嘶,疼,好疼。

  …不是梦吧?

  他不知道,这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他不敢确定。

  如果这不是梦…他是不是穿越了?不,或者说,重生了?

  电光火石之间,蔡徐坤忽地想到最关键的事情。

  ——陈立农。

  一想到这个名字,心口又习惯性地传来一阵钝痛,他用手紧紧攥住胸口的衣服,梗着脖子,深深吸气。

  砰——

  砰砰——

  痛感一点一点地被平复。

  这意味着,他可以见到他了。

  蔡徐坤听见他那颗冰冷沉寂的心脏真正地、久违地,重新跳动了起来。


  所有的一切都正常得不能再正常地按着蔡徐坤的记忆轨道发展,他是个谨慎的人,大概只需要参考记忆按部就班地来,稍微小心一些,就不会出任何错。

  蔡徐坤顺从地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进入等待区准备、补妆、入录影棚、选位就坐。他坐在之前选过的同样的6号位上,四处观察,大脑不停歇地运转着,没有放过任何一处可能的细节。

  确实没有可疑之处。

  “诶,你看你看——”

  “哇,这个…"

  “好可爱!”

  听到已经入座的练习生们这样议论纷纷,低着头发呆的蔡徐坤思绪瞬间回笼。

  “你好~”

  一个身形修长的粉衣少年刚刚进场,面容干净清新,这个风格在一众妆容浓重精致的练习生中格外出挑。

  他的脸上挂着单纯无害的甜笑,用标志性的台湾腔跟在座的练习生们打了招呼,随后探头探脑地想要寻找空位。


  是他,是他!没错。

  蔡徐坤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自制力了。

  他差点就要从高高的六号位上毫不犹豫地跳下去。


  录制的进程还在继续,事实证明,他确实没有身处在梦境中的痕迹。

  一切的一切都贴合逻辑,还有记忆。

  蔡徐坤渐渐冷静了下来,如果这不是梦境,而是重新过一遍人生的话,此刻的他不过是从零开始的小透明。

  他努力把目光从那个粉色背影上移开。

  不能太过莽撞。蔡徐坤掐着大腿对自己说。


  在节目期间,除了认真完成节目任务以外,蔡徐坤也有尝试着接近陈立农。

  他尽量挑选着自然一点的方法,比如食堂相遇,比如教他练习。天知道他有多么克制自己,毕竟这个时候陈立农对自己怕是还一点想法都没有,蔡徐坤生怕一不小心弄巧成拙,反而让陈立农对他反感。不过,哪怕只是跟陈立农说几句话,也足够让蔡徐坤暗暗开心很久。

  尝过完全失去的滋味之后,一点点的失而复得,也会变成莫大的欣慰。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

  蔡徐坤逐渐相信自己是真的重生了,每天睡觉前都要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下。

  希望一切都不是镜花水月。


  主题曲评定之后,陈立农只拿到了C等。他的暗自失落全都被蔡徐坤看进眼里。

  或许,他可以利用自己拥有完整偶练记忆的优势,让firewalking后本就会大火的陈立农少走一点弯路。

  就当作他自私吧,谁让他实在看不得陈立农难过。

  重生前那一世,陈立农在小组对决中很不走运地被分到了《代号魂斗罗》。本就很难驾驭的曲风、复杂的舞蹈、原唱过于宽广的音域,让这组水平本就参差不齐的选手没有得到太大关注,陈立农也全靠第一期的人气一直撑到了后面,直到firewalking的C位出演才再火爆了一次。全民制作人直呼大为惊艳,第一期的那个清新大男孩竟默默以火箭般的速度成长至此,之后鲜少有人再质疑他的实力。


  站在第一次小组对决选曲的录影棚里,蔡徐坤对着挂出来的几个待选曲进行了一番斟酌。

  很快,他确定《大艺术家》会是最适合陈立农的歌。

  他有意走到一个叫侯浩然的练习生身边说话——他记得这个人等会儿会被抽中,有权挑选队员组队,选的歌正是《大艺术家》。这个时候大家都不是很熟,陈立农人气也还不差,只要让侯浩然潜意识里留下陈立农想选同一首歌的印象,不出意外,侯浩然一定会顺水推舟做个好人。

  为了保险起见,在行使C位选人权利的时候,蔡徐坤将当时《代号魂斗罗》、《大艺术家》中表演出色的几人都尽数挑进了自己的队伍。

  他很清楚,同队实力越强,越容易分票。同样,队友越平平,出挑的也就更出挑。

  蔡徐坤以为他为陈立农铺的路已经万无一失了。

  的确,陈立农不负他期望,凭借在《大艺术家》中出色的发挥,一举拿下了全场210票的最高票。可他没想到,这场惊艳的演出除了为陈立农吸引了一大批新粉丝外,也迅速为陈立农引来了一场滔天巨浪。


  上一世,“辱华言论”、神秘女友、金主包养、有后台…那些饿狼也是像现在这样,带着一大群丧失理智的跟风者对着蔡徐坤不分青红皂白地咬了下去,背后是数不清的利益倾轧。

  只不过如今的受害对象变成了陈立农。

  蔡徐坤忘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在这个节目里,太多经纪公司参与其中,资本之流对挡路者从不心软。

  “义愤填膺”的部分键盘侠们大概不知道,那些狠毒到令人发指的污言秽语造成的网络暴力,对于一个无辜的人是多么大的伤害。像蔡徐坤这样对这个圈子有所熟悉的人,尚且过了月余都无法从中平复,陈立农又怎么承受得起?

  所以,是他的所作所为…改变了事情发展的进程吗?

  以后会变成什么样子,蔡徐坤不敢想象,他们情况不尽相同,万一这次全网黑摧毁了陈立农,他恐怕绝不会原谅自己。

  冷,从头到脚都在发冷。

  如果擅自改变命运走向会遭到惩罚,为什么受惩罚的不是他,反而让陈立农代他遭受了这段痛苦?

  蔡徐坤脑袋中乱成了一团麻,他缓缓放下手机,一眼就看到不远处那个缩在角落对着手机屏幕、快要压抑不住难过的身影,想要走过去安慰他,又生生刹住了脚步。他原地蹲下来,自责无比,狠狠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

  是不是应该跟前一世一样,在这个阶段与陈立农少一点交集?

  蔡徐坤宁可这样。他怕极了哪一步行差踏错又会给陈立农带来不幸。

  他真的再也不敢了。


  网络上恶意的脏水确实给陈立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当他看见那些子虚乌有的罪名时,他真想亲自好好解释一番,但这显然不符合节目组的规定。很快,他也看明白,解释也不见得有多大的用处,即使他的粉丝们四处为他发澄清图文,不相信他的人还是一个字听不进去。

  陈立农第一次尝到这么无能为力的感觉。

  有时,他甚至会因为那些声音怀疑自己,是不是自己真的哪里做得不够好,才让别人对他怀有这么大的恶意?

  陈立农所遭受的风波在练习生中都不是秘密,为了避嫌,不少人在镜头前会悄悄减少跟他的接触。陈立农都可以理解,但最让他失落的,是连一向温和的蔡徐坤都在跟他保持距离。

  蔡徐坤再也不曾关心过他的练习进度,哪怕在练习室门口碰见,蔡徐坤面对他的招呼也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压低帽檐匆匆从他面前走过。


  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多久啊…

  深夜,陈立农躺在宿舍的床上,翻来覆去地怎么也无法入睡。

  他认命地长叹了一口气,轻手轻脚地从床上爬起来,朝练习室走去。

  啪——

  他打开练习室的灯,一室明亮,没料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明晃晃地坐在正对着门口的角落,好像是……

  那人听到动静,转过身来。

  四目相对——

  果然是…蔡徐坤。


  “…嗨!”陈立农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冲他挥了挥手。

  “嗨。”蔡徐坤也举起手来,对着他挥舞了一下。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陈立农小心翼翼地站在门口,问。

  “没有,”蔡徐坤摘下耳机,耸了耸肩,示意让他进来。“我只是来放松一下的。你…来练习吗?”

  “…也不是。”陈立农想了一下,“我睡不着,可能也是来放松一下的吧。”

  “这样啊…那,坐吧。”

  陈立农在蔡徐坤不远处坐下,盯着对面镜子里的自己,又低下头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各怀心事,一室沉默。


  “你有读粉丝写给你的信吗?”蔡徐坤忽然开口。

  “有啊,我都有读。”谈起粉丝,陈立农的兴致似乎瞬间好了许多。“他们真的很有趣诶,常常在信里写一些笑话逗我开心。我觉得他们挺懂我的。”

  “嗯,那就够了啊。”蔡徐坤将瘦削的下巴抵在手臂上,侧着头看他。“其他的声音都不重要,他们才是会一直陪你走下去的人。时间会证明一切的,问心无愧就好。”

  蔡徐坤将头转了回去,凝视着正前方墙上的镜子,里面完整地映着他们两人席地而坐的身影。

  “都会过去的。”

  陈立农听见蔡徐坤笃定的语气。

  “好。”陈立农若有所思,用力地点了点头。“坤坤,谢谢你。没想到你还愿意跟我说这些……总之,谢谢你啦,我都记住了。”

  蔡徐坤恍惚又记起当年他被网络攻击的时候,陈立农也是半夜在练习室碰到了他。当时陈立农努力安慰他的样子,都还历历在目。

  自己这两天的态度确实疏远了一点。蔡徐坤心里的内疚又浮了起来。


  命运真是奇妙。


  很快,坐在地上的两人逐渐打开了话匣子,东拉西扯,时不时有笑声从练习室传出。和蔡徐坤聊天的时候,陈立农莫名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默契,他总有错觉,他和蔡徐坤像是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

  “对了…”蔡徐坤想到了什么,忽然试探着问,“农农,如果你回到过去的话,你想改变什么?”

  “我啊?”陈立农抱着膝盖,思考了一会儿,整个身子轻微前后摇动着。“好像没有诶,哈哈。我可能不会刻意想要改变什么,嗯,就当作是老天给我个机会,顺着心意重新开始生活一次吧,对。”

  “那…你不担心如果哪里做得不对,像有些穿越到过去的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一不小心把事情越弄越糟吗?”

  “哈哈哈,不会的啦,”陈立农伸出手臂,自然地往下落,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胳膊,笑他想得太多,“该发生的总是会发生啊。况且按照过去一模一样地重活一遍,也太无聊了吧?”


  蔡徐坤浑身一震。

  是啊。

  这种得来不易的机会,他为什么不能遵从自己的内心,再好好活一次呢?


  蔡徐坤望着镜子里的陈立农出了神。


  这是他撕心裂肺地想念了多久的人啊。

  此刻,他就这么完完整整地、活生生地在自己的面前,又为什么要自我催眠,打着为了他好的旗号故意疏远他?


  都是借口。

  蔡徐坤,你不过是因为自责而在逃避罢了。


  “诶,坤坤,”

  两人又沉默了一会儿,陈立农看着看着蔡徐坤发呆的侧影,倏然脱口而出。

  “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特别好看啊?”

  话刚说出口陈立农就后悔了,印象中有的男孩子是很介意被用好看来形容的,急忙解释道:“不,我的意思是说…”

  “哪种好看?”

  陈立农没想到的是,蔡徐坤回过神来,眨了眨一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一字一句地问。

  “就…那个…”陈立农手撑着大腿,老老实实地拼命搜刮自己的词库,却还是一时语塞。

  “嗯?”

  蔡徐坤看着陈立农抓耳挠腮的样子,忽然起了逗弄他的心思。

  他双手撑地,倾身往前探着,头微微一侧,眼神直直锁住陈立农的视线。


  眼前的人像是一只坠落凡间蛊惑人心的小狐狸,仿佛有一条调皮的毛茸茸长尾他在身后一摆一摆地摇动。

  陈立农在美色中迷失了一瞬,想不出该作何反应。

  喉结不受控制地上下一滚。

  不知为何,有些…口干舌燥。

  白皙的皮肤,漂亮的眼睛,每一处的棱角和线条都无可挑剔。

  他真的,太好看了。


  “就…容易让人心动的好看。”

  陈立农端着客观评价公事公办的样子,耳尖却悄悄以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夜幕深深,四周静极。

  空荡荡的练习室里只听得见他们彼此的呼吸。


  一种名为暧昧的气氛微妙地蔓延开来,在四目相对中迅速升温发酵——

  蔡徐坤的大脑快管不住自己的怦怦跳动的心脏了。


  “那你呢?”

  “啊?”


  蔡徐坤近乎贪婪地看着陈立农,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视线从陈立农的眉眼缓缓向下,勾勒着挺拔的鼻尖,恰到好处的唇。

  他情不自禁地又靠近了一点,若有若无的吐息撩拨着陈立农最敏感的神经。


  陈立农觉得蔡徐坤的此刻就像突然换了一个人。

  陈立农没有躲。

  好像…也不想躲。


  从上一世到现在,他们几乎没有这么靠近过。

  眼前这个少年身上的青草香气混杂着荷尔蒙气息,越靠近,越浓烈。蔡徐坤觉得自己的脸也在发热。


  “我当然没有你好看啊。”

  陈立农眼神闪烁了一下,用开玩笑的语气打了一个太极。

  “我是问……”

  蔡徐坤似是料到他会这么说,语气不依不饶,眼底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我是问…你也会,为我心动吗?”



  TBC


评论 ( 103 )
热度 ( 276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C乌龙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