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乌龙奶

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延时热恋 15 /完结/

- 榆木脑袋工作狂陈总 x 企图爬墙的白痴美人

- 私设遍地 已婚设定 无脑逻辑 不喜勿看

- 不上升真人



  “假设我们按照杜总监刚才的提议,增加一个针对上述违约情况的限制条款,对方还有可能......”


  办公室里开着一个收购项目的小型临时会议,法务顾问身子前倾着坐在会客区的沙发上,单手指着草纲里的对应内容提出异议。


  年纪轻轻的陈总指腹摩挲着下巴,明明不发一言,目光沉得却叫人喘不过气。法务顾问毫无来由地紧张,下意识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正说着的话却被突兀的电话铃声打断。


  项目总监也在场,会议中的三人几乎同时朝茶几上亮起屏幕的手机看去。陈立农看清来电显示后轻咳一声,故作冷静地把忘记静音的手机攥进掌心,宣布中场休息几分钟,喊来秘书给人添茶,留下还没回过神的两人在原地面面相觑。


  陈立农跨着大步走进休息室,只觉得脸颊上烧得慌,这备注名实在是幼稚肉麻得很,半点不符合他平日里英明神武的工作形象。


  虽是这么想着,他微微扬起的嘴角却没有下去的意思。陈立农把声音压得又低又沉,让人差点就捕捉不到他话外的隐隐笑意:“宝贝坤坤?”


  蔡徐坤没料到陈立农这么久才接他的电话,无聊得甚至开始玩手指,这冷不丁耳朵里钻了句肉麻到不行的昵称,直接激得他原地打了个颤,眼睫毛眨得忽闪忽闪:“你...干嘛忽然这么喊。”


  陈立农没接话,蔡徐坤听见他在电话那头低低笑了两声,笑得他耳朵都有点痒,像是有轻飘飘的羽毛在一下一下地挠他。自作主张把人家的手机通讯录里的备注名给改了的这件事终于迟缓地浮现在蔡徐坤脑海里,他坐在画室的角落,透过窗棂洒进来的点点阳光不偏不倚落在他脸上,将其上渐渐烧起的红晕照得一览无余。


  “你改回来吧,”蔡徐坤懊恼地撅了撅嘴,自己也没法理解当时一瞬兴起的幼稚,恨不得扑过去把陈立农发笑的音节统统捂回嗓子里。他在高脚椅上放松地蜷着背,远远看去几乎缩成小小一团,没话找话地解释,“我当时就是......”


  “不改了,挺好。”陈立农截住话头不再逗他,正儿八经问起话,“在那儿怎么样,还习惯吗?秦欧那人听说脾气挺暴的,有没有挨他骂?”


  陈立农昨天中午说要给蔡徐坤联系画室,短短一天时间还真找到了人带他。四十几岁的秦欧在蔡徐坤最感兴趣的油画这块算是这一代里的大师级人物,让他首肯带学生,确实费了陈立农一番功夫。


  今早送蔡徐坤过去的时候,秦欧还当着陈立农面拐弯抹角刁难人,蔡徐坤懵懵懂懂没察觉,反倒在陈立农发火之前脱口而出那幅是临摹的仿品,说得秦欧眼睛一亮,兴致勃勃跟蔡徐坤多聊了几句之后才心甘情愿把人收下了。


  即便如此,陈立农还是不太放心,嘱咐蔡徐坤有空就给自己打电话。说起来,陈立农觉得自己简直越活越回去了,跟青春期早恋的毛头小子似的,这才一天没把人带在身边就浑身不自在,心思止不住地往窗外飞,等待来电的手机寸步不离身,一不注意就会盯着微信对话框走个神。


  "没有,秦老师其实很耐心,他夸我很有天赋。"蔡徐坤上扬着语调,神气兮兮地邀功,“没有给你丢脸吧?”


  “你喜欢就好,我还怕你被训得哭鼻子呢。”陈立农看了一眼表,有些抱歉地道,“这边有个会没谈完,可能没时间接你吃午饭了,我下午去接你回家好吗?”


  一听到“下午”两个字,电话那头的呼吸似乎隐隐急促了些,蔡徐坤喉间干涩,语气不大自然地想要拒绝:“不,不用,我自己...不是,我晚上约了、约了长靖吃饭,可能晚点回来。”


  陈立农是听说过他这个好友的名字的,只不过听他结结巴巴的话,又联想到昨晚在剧院门口找到他时那副心事重重的模样,眉头微微拧起,疑虑了一瞬,理所当然地说:“好,那我送你过去。”


  “也不用!”可能是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实在着急了一点,蔡徐坤捏着拳头,僵硬地扯起嘴角,颤着握住手机的手尽可能冷静地补充,“你忙吧,没关系的,长靖会开车,他来接我。”


  陈立农犹豫几秒,还是把追问的话憋回了肚子里,简简单单说了一句:“好。”


  


  


  把今天交上来的最后一份文件签好字之后,窗外已经差不多天黑了。


  陈立农捏了捏肩膀,目光顺着宽大的落地窗远远眺望出去,高耸矗立的商业大楼傲然于虚空,只有显眼的LED在孤独而冰冷地滚动,而斑斓的万家灯火在渐浓的夜色里慢慢点亮,白日的奔腾喧嚣后终于晕染出了收翼而鸣的烟火气。


  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追寻亘古如新,而他的柔软归宿也在这片钢筋水泥铸成的城市里尘埃落定。


  他把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重新穿好,理了理胸前被扯得松散的领带,拿上公文包走出办公室,给蔡徐坤发了一条微信:


  「我下班了,回家等你。」


  陈立农在地下车库取了车,工作一天的疲惫在轻柔的音乐里得到了片刻缓解。他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名为“AAA宝贝坤坤[/爱心]”的来电显示再次随着铃声霸占了他的手机屏幕。


  他嘴角含笑,腾出手来戴上蓝牙耳机,一句带着哭腔的话冲进耳膜,刺得他握着方向盘的手捏得关节泛白:


  “立农,你可以来接我吗?”


  陈立农问了地址后二话不说掉头就走,一路飙车到了蔡徐坤说的酒店门口,远远招手喊来礼宾帮忙停车,下车后飞速在四周扫了一眼,锁定方位后大步冲到一盏路灯下把孤零零站在那儿的人紧紧抱在怀里。


  “怎么了?”陈立农箍住他的腰,用力把他揉在自己颈窝里,抚着他纤细脆弱的后颈安慰似的摸了两下,确定他没少胳膊没少腿之后把人放开来,指腹在未干的泪痕上抹过,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我,我有件事想跟你说...”蔡徐坤鼓起勇气,漂亮的眼睛看上去有点红肿,显然刚哭过一场,说话的时候偶尔还会细细抽噎,“不是,我有几张照片想给你看。你可以、可以生气,但是...”


  话说到一半似乎又戳中了某个令人崩溃的泪点,陈立农的手臂贴着他的后腰,分明感受到蔡徐坤此刻紧张得身子发颤。


  蔡徐坤发红的眼角又滚落了一滴眼泪,几乎是以乞求的卑微语气细声细气道:“...别不要我。”


  陈立农意外地冷静了一下,缓声问:“是什么?”


  蔡徐坤顶着他的目光,颤抖着手在屏幕上点摁了几下,小心翼翼把手机递到陈立农手里。


  陈立农单手接过,视线与屏幕相触的那一刻,眉眼间的温度肉眼可见地沉了下去,手指在屏幕上时不时左右滑动。


  难捱的沉默了足足一分钟,蔡徐坤屏住呼吸一瞬不错地盯着他的眼睛看,心提到了嗓子眼,只觉得后腰上箍着的手臂肌肉绷起紧了又紧,在这短到不值一提的时间里煎熬得度秒如年。


  陈立农长长呼了一口浊气,放下手机,松开搂着他的手臂,语调平静地问:“现在知道害怕了吗?”


  蔡徐坤干涩至极的喉头滚了滚,不明就里地点点头。


  陈立农接着问:“长教训了没有?”


  他表情淡淡的,看不出喜怒,蔡徐坤鼻尖一酸,孤孤单单站在陈立农被路灯拉长的影子里,低下脑袋捣蒜般用力点头。


  一股熟悉的力量再次不由分说袭上腰间,蔡徐坤整个人重新撞进一个蕴含着温度的怀抱里,他在这个怀抱中听见自己的心脏在胸腔热烈而澎湃地为一个人跳动。


  “现在别怕了。”陈立农的脸颊贴着蔡徐坤柔软的发,因为担心而揪了一路的心终于完全放下,如释重负,“我相信你。”


  


  


  带着蔡徐坤到海边散步平复心情的时候,陈立农自己也在整理思绪。


  夜晚的海边林荫道凉风习习,两个人肩并着肩走在一块。今夜的月光过分温柔,让他恍惚忆起,乐声清樾的婚礼殿堂里,蔡徐坤轻轻把手放在他掌心的触感,跟哪一次牵手的感觉都是不同的。


  当初家里要求他赶紧结婚时,他完全没怎么上心,说他对自己的联姻对象只有两个要求——一要长得好看,二要乖巧安静。


  换而言之,就是最好没事别招惹他,并且不得不低头不见抬头见时要足够赏心悦目。


  毫无疑问,在商界叱咤风云了半辈子的陈爸陈妈在看人这件事上的眼光又准又刁。从理性的角度分析,蔡徐坤很适合他。庸人眼中觉得蔡徐坤带不出手的迟钝懵懂,到他这里全都变成了恰好契合他需求的珍贵优点。


  陈立农是个习惯于负责任的人,既然结了婚把人娶回了家,他愿意自觉承担起那个照顾人的角色,把蔡徐坤的衣食住行尽力安排得妥帖,却也仅此而已。


  从前觉得蔡徐坤很安分,放在家里完全不需要操心,每次见他都活蹦乱跳又无忧无虑。到了现在,现在只觉得他哪哪儿都需要照顾——喝盅汤前不记得吹凉、在冰凉的地板上乱窜不爱穿鞋、睡着觉连被子都容易踢掉,甚至一个眨眼就可能磕着碰着了,根本没法让自己的视线离开。


  当然,也不想离开。


  不知道是从什么开始,蔡徐坤慢慢入了他的眼,或许是那时睡意朦胧窝在他怀里还娇憨念叨着要银行卡,或许是那时生病闹别扭的第二天就笨手笨脚又仔仔细细地为他打领带,又或许是那时醉醺醺的一个人倚靠在吧台旁边委屈巴巴抹眼泪。心尖最柔软隐秘的一角在不经意间被攻城略地,所有清傲于千尺高空的情绪和注意力在一呼一吸之间安稳降落,圈注在名为“蔡徐坤”的温柔乡里。


  


  


  镀着银光的海浪翻涌着在耳畔奏出悦耳的声响,川流不息的车河在他们身侧不曾停歇地奔腾来去。一对刚刚告白成功的璧人与他们擦肩而过,娇俏的女生扬起头,含羞地与恋人细语呢喃,浅浅的酒窝里盛满了醉人而甜蜜的笑。


  蔡徐坤眨了眨眼,忽然八爪鱼似的紧紧抱住陈立农的手臂,满不在乎地哼了一声:“我也有。”


  陈立农笑了,把给他披在肩上的外套拢了拢,将钻进自己手掌里的温热手指一根根牢牢扣在指间,严丝合缝,清冷的眼廓中揽尽了夏夜里皎皎月色碧波荡漾般的温柔和无数璀璨星河跨越光年后坠上天幕的闪闪跃动,像是不那么经意地、又像严密推敲过了什么产生了一个再合理不过的结论,跟着附和:


  “嗯,你也有。”




  -END-





评论 ( 150 )
热度 ( 3890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C乌龙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