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乌龙奶

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算帐

农x坤 之前说过的百fo福利 来迟了dbq

一发完 小甜饼短篇 《相对靠近》番外系列一

仍然是现实向脑洞 不上升真人


  

  (一)

  

  蔡徐坤今晚怕是有好多笔帐,要和陈立农好好算一算。

  

  此帐当然非彼账。

  

  粉丝见面会刚结束不久,工作人员们都在忙着最后的收尾工作,范丞丞和Jusin几人一边在更衣室换下演出的服装,一边吵吵闹闹着互相起哄要去吃火锅。大半夜的,经过了大量体力消耗的其余几人也听从了胃的真诚召唤,纷纷附和。

  

  除了蔡徐坤。

  

  他想,假如大家都跑出去吃火锅了,那将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和某人神不知鬼不觉独处的机会。他今晚憋了一肚子的委屈,恨不得现在就到陈立农面前,扯着他的领子好好质问一下陈立农,他究竟抽的什么风。

  

  于是,在团队负责人同意他们外出觅食的要求之后,蔡徐坤一脸遗憾地表示,自己有点不舒服,想要回去休息。

  

  负责人十分关切地询问他要不要紧,他笑着摆摆手说有些难受,但没有大碍,暗中疯狂给陈立农使眼色。

  

  喂,快说陪我一起回去啊!

  

  陈立农今天的反应神经好像格外迟钝,继在舞台上数次无视了他的死亡凝视之后,此刻面对他再明显不过的暗号,仍然傻乎乎地不为所动。

  

  他强迫自己忍住没有走上前掐陈立农脖子。

  

  小鬼都注意到了什么,背着手臂,肩膀怼了怼还在跟尤长靖说笑的陈立农。

  

  “诶,兄弟,你看坤。”

  

  陈立农终于回头对上了蔡徐坤的眼神,一拍脑袋,冲蔡徐坤挥手。

  

  “坤坤,那你快回,好好休息喔。”

  

  “…哦。”

  

  陈立农在笑眯眯对他说完这句话后,头也不回地跟着觅食小队扬长而去。

  

  行吧,真行,原来我还没有吃的重要。

  

  蔡徐坤恶狠狠地在帐本上又记对方了一笔。

  

  

  

  (二)

  

  当陈立农哭笑不得地发现,蔡徐坤今晚明明发了一条朋友圈,却一条微信都不肯回他的时候,他就知道他的小玫瑰真的闹情绪了。

  

  农:[2018年5月5日 23:34  安全到酒店了吗?] 

  农:[2018年5月5日 23:57  饿不饿?想吃什么?]  

  农:[2018年5月6日 00:12  好点了吗?不要乱跑。]  

  农:[2018年5月6日 00:33  我很快回来咯~]  

  农:[2018年5月6日 00:39  坤坤,开门]

  

  陈立农戴着黑色的鸭舌帽和口罩,站在蔡徐坤房间门口,刚刚拿着手机对最后一条微信点击发送,跟前的房门就一下开了一条缝。

  

  陈立农左手拎着东西,右手伸手推开房门,长腿迈入。

  

  房间里似乎没人。

  

  “坤坤?”

  

  没有回应。

  

  陈立农眉梢轻挑,微微扯动嘴角。他侧身将门关上,熟练地咔嗒落锁。

  

  大步直直走到桌前,将手上拎的东西放下,摘下口罩和帽子,一阵熟悉的气息从身后传来,一只修长的手臂绕过他的脖颈,收紧,用胳膊肘锁住了他的喉咙。

  

  陈立农顺势双腿微弯,举起双手,夸张地喊了一声“大侠饶命”。

  

  “说,鬼鬼祟祟干嘛呢?”

  

  蔡徐坤忍不住笑了,很快又端起架子,瘦削的下巴抵在陈立农的宽肩上,偏头盯着他。

  

  陈立农闻言,动作轻柔地挣开桎梏,侧转身子反手一捞,将他拉到自己身前,冲他笑着张开双臂。

  

  “找我的小猫咪呀,你看见他了吗?”

  

  蔡徐坤委屈地扁了扁嘴,几乎同时往前一扑,伸手搂住他的脖子,头埋进颈窝间,毫不留情地张口就咬。

  

  陈立农一手搂住他的腰,一手缓缓往上轻抚他的脖子,一下一下地顺毛。

  

  “哇,我的猫会咬人哦,嘶——疼,疼... ”

  

  蔡徐坤以为真咬疼他了,抬头后却对上一双满是笑意的弯弯眼。

  

  “没一句真话。”小声抱怨。

  

  “你这样说我就很委屈喔,”陈立农松开他,瞪大眼睛,顺手拿起桌上一瓶水喝了一口,用软糯的台湾腔一本正经地讲道理,“我什么时候跟你说谎了?”

  

  “哦,那变成女生之后,最喜欢王子异,也是真的咯。”

  

  “噗——咳,咳...”陈立农差点呛到。“真的生气了,就因为这个?”

  

  “…不止。”

  

  “行,来,先把妆卸了,慢慢跟我生气。”

  

  陈立农不由分说把蔡徐坤牵到椅子上坐好,从洗手间取来化妆水和化妆棉,搬来另一个椅子坐在他旁边,开始细细帮他擦掉脸上的残留的化妆品。

  

  “说吧说吧,今天还有什么不满意?”

  

  “你今天问的问题也是给王子异的,这下全世界都知道LA你们一起住了。”

  

  这本来就是事实吧?我只是顺便噎他每天吃狗粮的感受罢了。

  

  陈立农接收到蔡徐坤的眼神后迅速收住了笑,严肃追问。“...还有呢?”

  

  “提问环节的时候,富贵也跟你勾肩搭背,你回答那个问题之前,还对你放电。”

  

  你明知道Justin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嗯...还有呢?”

  

  “游戏环节,你居然跟尤长靖去做要背对方的任务。”

  

  “背起来也要吃醋喔?这么跟我算的话,微博那个什么鬼cp超话排行榜,第一的不知道是哪个?”

  

  有点心虚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陈立农冷飕飕的眼神看着他,继续道:“你不如仔细看看那个榜,谁比较‘洁身自好’一点?”

  

  “我有避嫌了,是他们自己乱......反正不关我的事。”

  

  “那我都自己出面围魏救赵了,你还要找我麻烦。”

  

  “……”

  

  陈立农把蔡徐坤脸上脖子上最后一点粉底擦干净,心疼看见他脖子后面还没有完全腿去的小红点,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对方的头顶,服了软。

  

  “好啦,对不起,我下次注意好不好?”

  

  

  

  (三)

  

  “坤坤,是不是饿了?先来吃点东西,我给你打包了粥和一点菜喔。”

  

  陈立农把打包盒都打开摊在他面前,变戏法似的将已经洗过的餐具递给他,热腾腾的香气迅速在房间里扩散,勾得蔡徐坤食指大动,接过勺子就开始享用送货上门的宵夜。

  

  “等下,”陈立农突然开口,“把一只手伸给我。”

  

  蔡徐坤转头看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才把左手递了过去。

  

  轻轻掰开握拳的手指,掌心果然又开始泛红了,还有一些起皱,看起来状况不是太好。

  

  陈立农叹了口气,“今天又过敏了吗,怎么没跟我说。”

  

  “这回不太严重啦。”蔡徐坤低头喝粥,含糊不清地说。

  

  再次开始心疼的人将带过来的另一个袋子打开,从中拿出一管药膏,一包棉签,和一卷纱布。小心翼翼地把药涂在红肿的手心上,像是捧着什么易碎的稀世珍宝,再动作温柔地用纱布一圈一圈仔细包好。

  

  蔡徐坤觉得手心凉凉的,舒服极了。

  

  “换一只手。”陈立农接过蔡徐坤乖乖换过来的右手,再次耐心地重复上药的步骤,叮嘱道。“尽量不要沾水喔,明早再拆掉。”

  

  “你不是跟他们出去吃火锅了吗?”怎么有空去买药?蔡徐坤不解。

  

  “我就说,明明饿了还要找借口单独回来,一看就是要找我算帐呢。”陈立农眨着一双弧度好看的下垂眼,眼底闪着狡黠的光。

  

  “哇,你这个人,太过分了吧?明明懂了还不理我。”蔡徐坤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扯出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

  

  “不出门怎么给你带吃的?你的药也快用完了,都没有让人帮你买...诶,放着,小心手。”

  

  陈立农起身把他拉开,独自收拾桌面上的残局,自顾自地说。

  

  “还有,我这不是来了吗?帐什么的,你可以慢慢跟我算,不着急。”

  

  忽然一只手从背后穿过来,紧紧箍住了他劲瘦的腰。

  

  陈立农下意识顿住了一秒。

  

  蔡徐坤的脑袋贴上他的肩膀,热度透过衣服从身后传来,柔软的发丝跳进他的后领,有些丝丝麻麻的痒。

  

  陈立农的心也被一点一点填满。

  

  “农农啊...”

  

  “我在。”

  

  “我们的帐,要永远算不清才好。”

  

  

  

  -END-




补充——脑洞瞎嗑自 见面会真实片段

农农:“她们(粉丝)应该不喜欢吃糖吧?...她们应该比较喜欢吃我。”

紧接着出现 - 笑眯眯上手掐脖子 - 坤

真行👌

图源微博农坤超话 见水印





再补充:

感受一下来自蔡徐坤的凝视👌

图源微博农坤超话 见水印



评论 ( 85 )
热度 ( 5084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C乌龙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