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乌龙奶

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相对靠近 10

农x坤 完全现实向+脑洞+重生梗

- 不要上升真人/建议从头看起

- 不会写没必要的虐 糖总会有的 感情需要推进

- 感情线涉及的lxs有可能ooc 剧情需要别骂了

>>>正文及番外目录传送门

  

Chapter 10.

/单向的愿望变成双向的许诺,所有的期待才将一一兑现/ 

  

  “哇——”

  “挑战啊!”

  “国际大反转!!”

  在练习生们目瞪口呆的惊讶声中,陈立农谨慎地将相对全能的朱星杰移动到Mack Daddy副主唱6的位置,施施然把自己的头像牌贴在了Rap2的标识旁。

  转身鞠躬,示意选定。

  “农农要唱rap?”连张艺兴导师都忍不住上扬了语调,向他确认。

  众人的诧异在所难免。作为上一轮排名第二的练习生,陈立农拥有倒数第二个任意选择的权利。而进行最终选择的蔡徐坤,与他的风格并不相撞,即使选择的是另一首歌的主唱,于情于理,陈立农被替换掉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何必要冒险去碰从未尝试过的rap?

  “因为其实只有两句,对,”陈立农比了个给自己鼓劲的手势,解释说。“还扛得住。”

  张艺兴挑眉,似是理解了他要突破自己的想法,请他回到原位。

  陈立农往自己的站位走去,往中间偷瞄一瞬。

  某人轻轻眨眼,幅度极小地点了点头。

  无人察觉。

  

  “接下来,我们的…蔡徐坤。”张艺兴导师顺着流程继续。“你怎么选?”

  “这两首歌其实……各有各的好……”蔡徐坤笑意腼腆,手里捏着两首歌的介绍纸,对两首歌略作分析,稍显为难。“——嗯,有点纠结。”

  “请做出你的选择。”

  蔡徐坤在练习生们各怀心思的目光中上前几步,取下自己的头像牌。

  陈立农定定地看着他。

  蔡徐坤玩心忽起,将在场的练习生们逗弄一番,引得场下嚎叫连连,随后干脆利落地摘下了Mack Daddy主唱的位置。

  这是明明白白属于自己的权利和机会,他永远不会亏欠自己不曾隐匿的野心。

  一锤定音。

  

  

  维他命水旋转的速度减缓,四周围坐的几个人搓着手屏息以待。

  不多时,空瓶稳稳停下。瓶口对准了Justin。

  “扎斯汀!扎斯汀!!!”

  悬着一颗心的其余几人迅速变了嘴脸,拍着地板尽情起哄。

  被选中的人哀嚎一声,翻了个白眼,认命地往后瘫倒在地,“行吧,我大冒险。”双手平放在肚子上,视死如归般等待宣判。“要我干嘛?”

  范丞丞和朱正廷贼兮兮地哈哈大笑,扑过去胡乱揉搓他的头发,仿佛惩罚已经开始。

  “去捏胡巴的脸!”钱正昊推了推眼镜,出声提议道。

  “这没劲,”范丞丞停下自己的魔爪,嘴里抗议。“不是都捏过了么。”

  卜凡大手一挥,看起来一本正经:“去,对着镜头大喊三声凡哥我爱你。”

  “顺便'正廷哥我爱你’。”

  “别忘了你丞哥!”

  “咦——”其余人状似鄙夷。

  “你们这个想法好不要脸…”徐圣恩总结,末了捂住嘴憋笑,接上一句。“但是我觉得我也该有姓名。”

  

  

  Mack Daddy的音乐停停走走地播放着,宽大的环绕式落地镜内映着两个少年一同起舞的身影。

  “三,二,三,走…四,二,三,走……”

  蔡徐坤一丝不苟地示范着每个动作,眼神直直通过镜子盯着左后方的陈立农,随时准备一有不对就立刻纠正。

  “好了,”蔡徐坤停下,满意地点点头,弯腰从地面上捞起平板,点了暂停。“你学起来真的很快。前面的都记住了吧?”

  “不完全。”陈立农面露为难之色,一副虚心好学的模样。“总觉得学了一段前面的又有点记混了。坤坤,你可以再跳一遍吗?”

  蔡徐坤自然答应。

  但,没跳几下,他就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

  从镜中看去,陈立农懒懒地单手插兜站立,时不时用纸巾抹去几颗从额间滚落的汗珠,整个人身长条顺,视线正大光明地落在他身上,却又不似学舞时的正经,嘴角噙着意味不明的笑。

  这个骗子。

  蔡徐坤收了舞蹈回身跨步上前,一把虚掐住陈立农的脖颈,带勾的眼神摄住他的眼睛,像是揭穿了什么惊世大案,清糯的嗓音恶狠狠道:“你又耍我。“

  “哪里来的又。”陈立农笑意更深,左手顺势锢住他的腰。“我是真落下不少啦,差点跟不上。幸好有你。”

  两个人靠得极近,因为刚刚的舞蹈练习而尚有微喘,浑身热气腾腾,气味却也不难闻,反而让个人的气息更加浓烈而对彼此具有微妙的吸引力。

  手臂上薄薄的汗裹着温热的气息从腰后隔着衣料透过来,蔡徐坤气焰一软,掐脖的手也渐渐滑到他的肩膀上,嘴里仍不饶人:“自己一个人回台湾玩那么多天,总是有代价的。”

  “我那是…”陈立农哭笑不得,蔡徐坤简直吃准了他回学校补课拿作业这种理由没法多次搬上台面。当时两人才表明心意两三天,陈立农就按照之前排好的行程飞回台湾,搞得热恋期还没开始就是“两地分居”的状态。

  蔡徐坤表面无所谓,实际上意见大得不行。明明特意藏了一个手机用来和陈立农保持联络,却总是隔上半天才高高冷冷地轻飘飘回复他几个字。即使现在回来了,也动不动就噎他独自跑路导致比组内进度慢了不少,荒废正业。

  “对不起啦。”陈立农低下头,和蔡徐坤平齐,以额相触,轻轻用鼻尖蹭了一下他,俨然一只乖顺的大型犬对主人示好。“下次带你去台湾,有超级多好吃的哦,可以逛夜市。对了,一定要吃我阿嬷做的咖喱饭。”

  蔡徐坤不语,静静垂下眼帘,细细品着这句话牵出来的熟悉感。

  是了,这话他大概是听过的。

  ……

  “坤坤,你想不想去台湾?”前往洛杉矶的飞机上,陈立农兴奋地往窗外探看,忽而转头这般问他。“台湾有超级多好吃的哦,夜市的小吃都很棒。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想尝尝我阿嬷做的咖喱饭吗?”

  “嗯,好啊。”蔡徐坤笑着应下。

  ……

  后来,都不了了之了。

  天知道他究竟曾错过多少小心翼翼的试探。

  蔡徐坤眼眶微热,有泪要泛起,被他很好地压了下去,没能让陈立农发觉一丝异样。

  “好啊。”他对上陈立农满是希冀的眸子,笑着应道。“你说话要算数。”

  这次,一定都要算数。

  “一言为定。”陈立农信誓旦旦。

  蔡徐坤视线上移,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

  当时也不过是随意抱怨了一下特意头发染黑的那段时间他没有好好欣赏,陈立农便玩笑说不如轮到自己染发当作补偿,刚好唱rap时能尝试不同的造型风格。

  没想到陈立农回台湾一趟,当真把发色染成了栗色。

  “这个发色是不是不适合我?”见蔡徐坤盯着自己的头发看,陈立农想起微博上不少粉丝的意见,不由得问他。

  “也不是,只是没能看习惯。这样也挺好。”

  陈立农若有所思。

  看来当下的小狮子已经完全被哄顺毛了,陈立农的手从他的腰际放了下来,轻轻松开他,道:“那么,这位蔡徐坤导师,我们的舞蹈只学了一半,请问现在可以进行后面的教学环节了吗?”

  “我觉得…批准。哈哈哈。”蔡徐坤略一沉吟,还是忍不住被他故作严肃的样子逗乐,重新拿起平板准备播放音乐,步入教学正轨。

  两人不再玩笑,以百分百的专注全身心投入练习。

  这是他们在节目中能够合作的唯一一个舞台,没有人想要留下遗憾。

  

  “我去…我说他回来这么一两天学这么快呢,农农命真好。”

  “又是午休时间开小灶…666…”

  “前段时间谁又传他俩私下不和来着…该看眼科了吧?”

  准备进行表白整蛊活动的小分队风风火火赶到练习室门口,刚推开一条门缝就听见表演曲的音乐声。扒在门口看清里面那两个正在练舞的身影后,几人面面相觑。

  “农农不是前几天的进度落下了吗,正常,正常。”Jusin安慰大家。

  “那我们,还进吗?”钱正昊瞅着几个人都在往里面探头,划了个重点。

  “算…算了吧。”

  “人家练习是正事儿,”卜凡大咧咧拍板。“咱去隔壁,走走走,别吵着人家。”

  “诶话说,”范丞丞一边走着,悄咪咪拉过Justin小声嘀咕。“你上次拿了第二坤哥有表示没?”

  “这种吗?”Justin往身后的练习室指了指,摇摇头。“并没有。”

  “啧,行吧…比不过啊比不过。”范丞丞摇头晃脑地叹了口气。

  

  剪辑室内,几名编导和工作人员对着两台机器录的带子发愁。

  “小林怎么搞的?放了机器在练习室没有开?这种低级错误也能犯吗?”

  视频导演闻风赶来,手里拿着工作资料,劈头盖脸一顿训人。

  “实在是对不起啊王导,”被点到名的人立刻站了出来,连连道歉。“全都怪我架好机器之后接到工作又离开了,没有仔细检查。现在已经重新架好了,就是昨天一天和今天中午之前的没录上,再之前的不受影响。”

  王导眉头紧皱,余怒未消,还欲说点什么,旁边的一个编导与她耳语道:“这个就是上次给蔡徐坤做采访做得很出色的那个小林…”

  导演听罢,面色稍有缓和,迅速在部门内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临时工作组查看了现有的视频带子并计算完所需时长后,觉得排练花絮也不是十分必要。再次强调了几遍工作一定要细致负责后,这个乌龙也就作罢了。

  临时会议散会后,小林高高悬起的心终于落下。这回提前修剪母带中蔡徐坤关掉机器的动作和进行无缝拼接时,万万没料到有别的工作人员突然闯进来。母带还没处理好,他也只能出此下策。

  掏出手机,在短信中说明情况,点击了发送,再进行了删除。

  虽然不知道蔡徐坤为什么需要这么做,但他不傻,完全没必要细究,毕竟这是一笔互惠互利的不亏本买卖。

  

  2018年4月6日。总决赛如期而至。

  二十位少年披荆斩棘,承载着一百个梦想的汗水与希望,登上了这个最终的舞台。

  现场的观众们几乎无一不是陪伴他们一路走来的忠实粉丝。当再熟悉不过的EiEi旋律响起时,这些全民制作人们讶异地发觉,他们热爱的少年们在这短短三个多月中竟已经有了如此飞速的成长。

  主题曲考核时,练习生们被舞蹈任务压得喘不过气,慌乱中的状况频出还历历在目。比起初见时的初生牛犊般的稚嫩青涩,如今舞台上的他们更像是被细细打磨得雏形微显的宝石,圆润又清透,更加游刃有余而收放自如,毫不吝啬地绽出独属个人的光芒。

  狂而不傲,骄而不燥。奋发积极,天真烂漫。

  或许,这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少年感吧。

  开场曲的最后一个音落下,蔡徐坤定格在舞台中央。入目是台下大大小小的灯牌,他的名字在其中当仁不让地熠熠闪光,整个场馆中爆发着惊天动地的应援声,属于他的尤为清晰而响亮。

  他笑了。

  这里啊,是他的梦最开始的地方。

  

  

  TBC

  

评论 ( 63 )
热度 ( 22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C乌龙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