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乌龙奶

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延时热恋 13

- 榆木脑袋工作狂陈总 x 企图爬墙的白痴美人

- 私设遍地 已婚设定 无脑逻辑 不喜勿看

- 不上升真人



  每天早上跟着陈立农去上班的蔡徐坤雷打不动,成了顶层办公室里的常驻来宾。


  这一驻就是小半个月。


  清晨就得睁眼对于蔡徐坤而言着实称得上痛苦。不知怎么,陈立农最近对"睡前运动"的索求热情明显提高,导致事后第二天浑身酸软的蔡徐坤奋力起床时雪上加霜。


  一派神清气爽的始作俑者好心好意一句“别硬撑”,反倒刺激得蔡徐坤触底反弹。以往一觉睡到中午自然醒的人拼尽了毅力熬了这些天,渐渐地把生物钟熬早了些,甚至偶尔能够眼疾手快抢在陈立农前面把闹钟摁掉,然后趴在人身上得意洋洋地咯咯笑。


  同样睡眼朦胧的陈立农探出去摸手机的手扑了个空,反应过来这是蔡徐坤给他闹了个不痛不痒的反击示威,只好哭笑不得地揉了揉怀中人的一头乱发,顺便锢着他的腰,在他额前附上一个轻如羽毛的早安吻。


  不过蔡徐坤的睡眠时间也并未打什么折扣。陈立农办公室里偶尔加班时用来休息的房间被他反客为主物尽其用,左右不过是换个地方继续睡罢了。


  陈总夫人驻扎办公室“视察监督”的小道消息不知道什么时候传遍了全公司上下,捕风捉影天马行空的八卦猜想遍地开花。任谁也想不到,传闻中为了确认不着家的老公没在公司招蜂引蝶顺便培养婚内感情的陈总夫人根本没那些个乱七八糟的烦恼,每天最要紧的事,就是好好补觉。




  这天,蔡徐坤在办公室后面的小房间里一睡又是几个小时,转醒睁眼的时候已经快到公司规定的午休时间了。


  他浅浅打了个哈欠,睡饱后心满意足爬起来,把陈立农给他备好的睡衣换掉,穿回了早上出门时的衣服,到洗手间随意鼓捣了一下被睡乱的头发,就往房间外跑。


  “我醒啦!”蔡徐坤蹦蹦跳跳出了休息室,像平常那样兴高采烈地宣布。


  可空荡荡的办公室里似乎没人。


  若是日常忙成一团的陈立农在这里,肯定第一时间放下手里的工作出声逗他:“宝贝小猪终于睡够了?在哪不是睡,何必折腾自己。”


  当然不一样嘛,可以一起吃早餐,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多数时候连午餐晚餐都能一起吃,算下来也有好几个小时呢。一睁眼、一出门就可以看见他。这种触手可及的感觉比在家等他安心得多。


  陈立农不在,也许是去开会或是见合作客户之类的了。


  这种情况也是有过的,蔡徐坤耸耸肩,不怎么意外。他径直在陈立农宽大柔软的办公椅子上坐下,拨了一通电话。


  带着震动的铃声在不远处响起。


  蔡徐坤一愣,拿起陈立农落在办公桌上的手机看了看,屏幕上显示的来电正是“蔡徐坤”三个字。


  他盯着这个公事公办的正经备注名看了半天才点了挂断,漆黑的眼珠滴溜溜一转,捧着陈立农的手机想做些什么,大拇指点在屏幕上半天没见反应,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手机,需要密码解锁屏幕。


  他利落输入陈立农的生日,显示密码错误。


  蔡徐坤眼睛一亮,自信满满地输了自己的生日,仍然是密码错误。


  额,婚礼日期?


  密码错误,还触发了多次输错密码后的延时惩罚。


  蔡徐坤躺在皮质的软椅上幽幽叹了口气,等惩罚的停用时间过去后,百无聊赖又自暴自弃地随手点了一串数字。


  这次...屏幕咔哒一下,解锁了!


  蔡徐坤满目震惊,瞬间坐直。陈立农给手机设的密码居然——是最简单的六个零。


  蔡徐坤想起了什么,傻在原地愣了半天才回神,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把心口捂得暖烘烘的。


  他点开通讯录找到自己的名字,哼着不知名的旋律把备注改成“宝贝坤坤”,想了想,又在前面加了三个A,左看右看尤不满足,最后给尾巴缀了一个小爱心。


  嘻嘻,完美!


  目的达成后,蔡徐坤没有多余的动作,喜滋滋把手机锁好放回原处,随手戳了果盘里仅剩的两块水果垫肚子,打开电脑搜纪录片消磨时间,乖乖等陈立农回来。



  

  蔡徐坤没等太久。


  刚开完会的陈立农几乎是卡着午饭时间的点进了办公室的门,一边往里走一边跟替他推开门的秘书逻辑清晰地交代工作。


  蔡徐坤循声探出头去,望见西装革履的陈立农神色清淡、眸光锐利,赵秘书竖起耳朵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全神贯注一一记下。


  蔡徐坤在宽大的办公桌上撑着下巴凝望,嘴角微弯。他家陈总认真工作的样子,总是这样迷人得要命。


  等在办公室里的人安安静静没有出声。陈立农把事情交代完后,目光在偌大的区域内逡巡一瞬,立刻注意到了他。


  “坤坤。”陈立农大步向他走来,眸间的淡漠冷静顷刻之内波纹式漾开,柔柔化为了一池春水,眉眼弯弯,“等久了吧?饿不饿?我先发个邮件,然后我们出去吃午饭。”


  蔡徐坤点点头,很配合地起身把座位和电脑让给他。


  记录完工作事项的赵秘书莞尔一笑,临走前瞄到桌上空着的果盘,轻轻蹙眉,顺便将果盘收走,退了出去。



  

  “......州官放火,不给百姓点灯。定那么多条条框框,上班时间不给干这个不给干那个,到头来自个儿在办公室里金屋藏娇。行!我不说啥了,老板就是牛逼呗。”


  “Charles,闭嘴。”赵秘书彻底冷了脸色,“交给你的事情你没做,说你一句你还顶起来了?”


  “行,您现在是秘书长,您官儿大,我哪敢啊?”同样来了脾气的Charles摘了工作牌,话里夹针带刺,从座位上愤愤站了起来,“份内的事情是工作,我当然好好做。端茶递水这事儿,不好意思我比不上您,您交代了我也记不住。”


  “这是私企。公司给的福利不好吗?你工资没少拿吧?”赵秘书知道Charles学历高,工作能力强,心气儿也傲,在这工作大半是为了积攒经验。但是做秘书这份工作,阳奉阴违实在是大忌,“给人打工就端正你的态度,职责里面难道不包括接待事务这一条?”


  “那个人...”


  Charles梗着脖子还要再辩,却被一道清冷的声音生生截断。


  “你在这里工作是双向选择的结果,不爱干了随时收拾东西联系人事部,结工资走人。”


  在秘书室里吃瓜看戏的其余几人都跟着吓了一跳,站起身规规矩矩打招呼:“陈总!”


  赵秘书转身,不知道老板在门口听见了多少,也诚恳揽了责任:“不好意思陈总,Charles平常不负责这些,今天小孟外派了,人手不够,是我没有把事情安排妥当,我也有过失。”


  陈立农微微颔首,对赵秘书示意无碍,稍稍侧身将垂眸沉默的蔡徐坤护在身后,对已经没了嚣张气焰的Charles严厉警告:“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心里要有数。要么干脆离职,要么好好做事。从我这里被开除走的哪家五百强还会要,你不妨试试。”


  本就年纪轻轻没啥履历,为自己的冒失后悔不已的Charles听完这话心底窜了后怕的凉意,低下头连连应是。



  

  婉转悠扬的古典乐曲在环境雅致的餐厅里缓缓流淌,被琉璃灯盏折射得细碎动人的光从天花顶投下来,将浓密眼睫下扇形的阴影拉长了些,在蔡徐坤难得平静内敛的精致面容上镀了一层稀薄的金。


  他专注于盘中的食物,一板一眼地将牛排切成小条塞入口中细细咀嚼,格外沉默。


  陈立农一言不发观察了他半晌,叹了口气,轻轻放下手中的餐具,刀叉碰撞在碗碟上发出清越的细响。


  一张干净柔软的餐巾小心翼翼抚过蔡徐坤的嘴角,把无意间沾上的酱汁拭去。


  蔡徐坤咽下口中的食物,终于抬起头来看着对面满眼担忧的人,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我想学怎么做秘书。”


  这话实在有些突兀,陈立农不由感到惊讶,问道:“为什么忽然想学这个?”


  “我不想无所事事了。如果我学会了,是不是就可以每天光明正大地跟着你?”


  陈立农纠正他:“你现在也是光明正大地跟我在一起。”


  蔡徐坤睁大眼睛,细声细气强调:“这不一样!”


  眼前人眉目间的执拗劲儿被陈立农看在眼里。他拧着眉,摈弃了哄人的弯弯绕绕沉声回绝。


  “不必。”


  是啊,能当陈立农秘书的人哪有那么简单,个个都是数得上来头的精英人物。


  “...你也觉得我学不好。”蔡徐坤攥紧了小拳头,一下子泄了气,“可我这样什么事情都不做,是不是很没有价值。”


  之前在办公室门口听到的对话像一根刺扎在了蔡徐坤心里,隐隐作疼。自己什么都不会,什么工作都不做,每天都跟着陈立农到公司去,多少给他招了闲言碎语吧。


  蔡徐坤想了很久才想到这么个方法,学习当秘书,这样既可以给他帮忙,又可以名正言顺地陪着他,但似乎还是行不通。


  “蔡徐坤,看着我。”


  这句简简单单的话缀满了重量,胡思乱想的蔡徐坤不禁抬头望去,霎那间四目相对,令他心神一震。


  陈立农顿了顿,严肃地一字一句,把每个字都咬得清晰无比:“你不需要做你不喜欢的事情,不需要学你不感兴趣的东西。我所做的一切努力足够让你无忧无虑,没有任何人有资格拿估值的眼光来评判你的人生。”


  “你只要活得开心、快乐、幸福,对我来说就很有价值。”陈立农见他听进去了,慢慢放柔了语气,补充道,“不是不让你学。你想做什么我都可以支持你,前提是,你要喜欢,明白吗?”


  所有的不安被这席话尽数填满,蔡徐坤迟缓地点点头,似懂非懂。他捧着脑袋思索一阵,灵光一闪,问道:“我可以学画画吗?”


  一瞬不错地盯着他看的陈立农眨眨眼,想起家里秋千椅上堆着的画册,弯了弯嘴角,“好,我明天帮你联系画室。”


  “谢谢农农。”如果不是大庭广众的有点不好意思,再加上有桌子拦着,眉眼舒展的蔡徐坤大概已经扑过去亲他一口了,“你真好。”


  方才愁眉苦脸的人情绪恢复正常了,陈立农放下心来,伸手探进西装外套的内侧口袋里,故弄玄虚咳了一声,“现在谢得可能有点早。”


  蔡徐坤歪着脑袋,还没明白过来什么意思,两张门票就被陈立农推到了自己跟前。


  “Le Petit Prince!”蔡徐坤太惊喜了,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这正是他最近特别想看又没在网上抢到前排票的那场表演,“你怎么知道我想看这个。”


  这个想去看又不好意思麻烦他的人在他的电脑上天天搜,抢票网页都忘了关,他能不知道吗?


  陈立农笑了笑,端起玻璃杯喝了一口水,避而不答:“我今晚没什么事,可以陪你一起去看。”



  

  联系剧院预留的VIP票位置很好,在第一排的正中央。


  陈立农果然说到做到准时下班,带着蔡徐坤提前二十分钟进了场。直到落座,蔡徐坤眼底的兴奋仍然不减分毫。


  这好像是陈立农第一次主动带着自己出来玩吧,还是看自己喜欢的歌剧。


  蔡徐坤眼睛里的光温柔得快要溢出来,伸手扯着陈立农的衣角,转头与他轻声说话。陈立农微微塌下半边肩膀,勾着脑袋侧头迁就他,仔细将剧目介绍听进耳朵里,边听边点点头。


  “欸,Riehen哥,那个人有点眼熟啊。”妆容浓重的十八线小模特拍了拍身边请他来看演出的金主摄影师,邀功似的好意提醒,“是不是你手机屏锁上的那个?”


  放长线钓了好久的鱼跑得无隐无踪,吴敛正烦闷得有些心不在焉,一听这话来了精神,挺直腰杆问:“哪儿?”


  啧啧,百花丛中不知道来回多少趟了的人,这副上心的模样还真是少见。


  本就是逢场作戏你情我愿的关系,小模特对此并不介意,反而有了看戏的念头,冲斜前方努了努嘴。


  “喏,就第一排那里,跟人约会呢。”


  吴敛定睛一看,天生含情的桃花眼渐渐眯起。


  巧了。


  还真是从自己网里溜走的那条小鱼哩。



  

  TBC



评论 ( 445 )
热度 ( 342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C乌龙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