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乌龙奶

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延时热恋 04

- 榆木脑袋工作狂陈总 x 企图爬墙的白痴美人

- 私设遍地 已婚设定 无脑逻辑 不喜勿看

- 不上升真人

 

  

 

  “他真这么说的?”尤长靖努力咽下一口来不及细细咀嚼的沙朗牛排,心想能够当面拒绝掉蔡徐坤的人还真是少有,“那你有没有问他为什么不让你去?”


  蔡徐坤苦恼地托着腮,往日里最爱的主厨特制舒芙蕾孤零零待在桌面,银制的餐具一丝不苟地摆在侍者调好的位置上分毫未动,“他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好凶啊,我没敢问了。”


  “可你不是最讨厌那种朝九晚五坐在办公室里坐到发霉的工作吗,”否则当时蔡徐坤家让他嫁人的时候,蔡徐坤也不会答应的那么干脆,“为什么忽然想着跟他去上班?会很无聊欸。”


  专门去查岗的这种可能性在蔡徐坤身上是绝对不存在的。


  尤长靖从高中起认识他这么久了,自然清楚的很,这小呆瓜直来直去的脑子再进化个一百年也生不出这种心眼。


  蔡徐坤的视线落在摆盘最中心的法式舒芙蕾上,拿起小叉子相当不走心地轻轻一戳,精心烹制的芒果泥伴着松软的内馅顺着戳出来的小口子缓缓滑下来,香气四溢,“就是想去嘛,我一个人更无聊了。”


  这话尤长靖也是不信的。对交际这种事向来没兴趣的蔡徐坤可是最会自己给自己找乐子的人,哪怕是随便抱一本画册都能乖乖在家窝一整天,半点都不会无趣,怎么这会儿就嫌一个人无聊了?


  托这位土豪朋友的福,在米其林三星餐厅再次享受了一把不看价格大快朵颐的尤长靖吃饱喝足后放下刀叉,用餐巾抹了嘴,若有所思道,“我说你大中午的偏要抓我用休息时间来陪你吃饭,原来是遇到感情困扰了。你是喜欢上他了吧?”


  “怎样算喜欢一个人?”蔡徐坤偏着头,把挑在叉尖的一点芒果泥含入红润的嘴里,充满疑惑的大眼睛真诚地眨巴着。


  “这个...”尤长靖又被这种奇奇怪怪的问题问住了,绞尽脑汁也无法回答得精确具体,“喜欢是一种...自发的感觉,喜不喜欢只有你自己能知道。”


  “不过,”尤长靖顿了顿,顾不得吃人嘴短和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还是决定背着那位间接请了客的总裁大人给蔡徐坤敲敲警钟,“你还是不要太喜欢他比较好,容易吃亏。”


  “为什么?”蔡徐坤还在认真思考着自己对陈立农是什么感觉,听一向很有见地的好友这么一说,更想不明白了。


  除了上次偶然得知那个陈立农对蔡徐坤并不上心以外,事实上这还是尤长靖第一次听蔡徐坤抱怨那人不好。


  尤长靖犹豫着未答,探照灯一般的目光仔细在对面那个水灵灵的懵懂美人身上逡巡一圈,发觉这个以往怎么吃都吃不胖的人,曾经削瘦锋利的下颚轮廓竟柔和了不少,吹弹可破的面颊上隐隐有了丰腴可亲的肉感。


  照这么看来,能把自理能力几乎为零的蔡徐坤养得气色极佳,甚至往珠圆玉润的方向走,要说陈立农天天将他弃置一旁,半点心思都没用,也是有点说不过去的。


  “算了。有钱人的心思啊,我这等凡人实在猜不透,你当我没说。”这小迷糊粗枝大叶的,耳根子又软,只根据他这些只言片语来了解他们的婚姻状况或许太过武断,尤长靖生怕自己三言两语地给人带跑偏了,反倒成了罪人。


  但他俩弄不明白陈立农,总会有人有门路的。


  “对了,上次约你逛街的那个夫人,还聊得来吗?”

 

 



  “改好的这一版没什么问题。”陈立农签好字合上文件夹,把上一季的总结资料冷冰冰丢到桌前,每个字眼都咬得相当严厉,抬起的眸子锋利得像是可以洞穿人心,“再让我看见之前那种低级错误,我就会认真考虑你到底有没有待在这个位置的能力。回去吧。”


  市场部部长气息不稳地应了声是,忙不迭取走了桌上的资料,快步后退出了办公室。


  如同逃离刑场的人在关紧了门之后擦了擦太阳穴附近滑落的冷汗,倚在门上长长吐了一口气。他定了定神,将西装上的褶皱扯平,抱着资料往外走。


  “李部长,今天没挨枪子儿吧?”路过秘书室时,恰好迎面遇上了总裁手下的赵秘书。


  “还好,还好。”李部长挺直腰板,捏紧了怀里的资料,讪笑两声。


  “陈总的脾气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对工作上的事儿是这么苛刻。就上回我们办公室的Charles,上班时间给女朋友发短信被陈总抓了个正着,当着所有人的面儿狗血淋头好一顿骂呢。您看开点,别往心里去。”赵秘书笑靥如花,善解人意地侧面开导了一下这位刚走马上任不久的市场部部长。


  “行,我知道了,谢谢啊。”李部长点点头领了这个情,示意自己先走。


  赵秘书微笑颔首,侧身让路,等李部长走后施施然走进了秘书室。


  娇小可爱的孟秘书悄悄从卡座里探出头来,小声八卦道:“赵姐,是昨天那个差点被骂哭的市场部部长吧?”


  “是。”赵秘书朝门口望一眼,压低声音回她,“那可真是不长心,手底下人做的东西检查都不检查,就敢拿来糊弄我们大魔王。”


  “陈总这脾气,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夫人才受得了他,”孟秘书啧啧两声,“我可好奇死了。”


  赵秘书一边动作利落地整理等会儿开会要用的文件,一边耸了耸肩,“谁知道呢。”



 


  蔡徐坤主动打电话过去约见面的时候,朱夫人似乎一点儿都不惊讶,不过因为正在做发型走不开,便让蔡徐坤直接到店里找他。


  朱夫人的头发上夹满了发夹,焗油蒸汽机的夸张大罩子直直下压盖到额间,刚从镜子里瞟见蔡徐坤的身影,便招手喊发型师助理搬了椅子到旁边给蔡徐坤坐下。


  “我们宝贝儿这是受什么委屈了?”见蔡徐坤乖乖坐在椅子上踌躇不语,朱夫人反倒先开了口。


  “啊?”眼前这人仿佛有读心术一般,蔡徐坤一双漂亮的眼睛睁得滴溜圆,实打实吃了一惊。


  朱夫人低着头未看他,漫不经心地拂掉指甲上的一点灰尘,“我猜,又是陈总的事。”


  “嗯...”蔡徐坤牢记着尤长靖交代的话,一五一十地把陈立农每天不着家,又不让自己去上班的事情说了个清楚,末了委屈地轻轻叹气,“他可能,不太喜欢见到我。是我哪里做得不好吗?他...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小傻瓜,上回看你挑领带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你真的喜欢他?”朱夫人伸出食指,轻轻点了点蔡徐坤挺翘的小鼻尖儿,不等他回答,话锋陡然一转,轻飘飘的声音沉了沉,“那可得给我收住了。”


  趁着蔡徐坤傻傻愣神,朱夫人把手收回来,半个身子侧倚在扶手上,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鬓角的底妆,接着道,“你还记得你们为什么结婚吗?”


  “因为门当户对。他娶了你,养着你,同时也享受着你们家带来的资源,仅此而已。青春萌动,我懂,年纪轻轻的想甜甜蜜蜜谈个恋爱太正常不过了,但要是指望这些个有权有势有钱的联姻货还能附带讨人欢心的爱情技能,那可真是要日日流泪到天明了。坤啊,你还小,可千万别在陈总那儿一头吊死,不值得的。”


  “那怎么办?”蔡徐坤回想着陈立农今早的态度,被这一大通话说得心里越来越没底,修剪圆润的指甲暗暗嵌入皮肤表面,颤抖着的眼睫毛将掩饰不住的不安簌簌抖落,“我好像已经有点喜欢他了...”


  “别着急,我等会儿带你去个地方。”朱夫人满意地笑了笑,“忘记那个木头,太简单了。”


 



  招待客户的欢迎酒会终于散了。


  这次来谈合作的是一个实力相当雄厚的外资企业,背靠着国际一线品牌的资源和不可小觑的庞大财团,自然要好好招待。陈立农不可避免地喝了点,但远远称不上醉,却借口不胜酒力,将对方老总送回住处的任务交给了项目负责人。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陈立农捏着手机,出声交代他的私人司机开快一些。


  那司机为陈总打工将近两年,在回家的路上听到催促还是第一次。他刚就听见陈立农的手指有节奏地哒、哒、哒磕在手机屏幕上——那是他这老板有些着急时的习惯性动作——还以为是幻听。司机感到意外,下意识从后视镜看了一眼,立刻适度提高了车速,顺从应着没问题。


  陈立农念着今早那双盛满了期待的眸子,担心家里娇滴滴的小香猪又蠢乎乎地跑到阳台上吹风着凉,下了车后,步子情不自禁地加快了。


  家里的灯都是暗的,大概是睡了吧。


  那就好。陈立农笑自己的担心过于多余,仍然是在一楼洗好澡后才上了楼,轻手轻脚地打开了房门。


  可主卧室的大床上空空荡荡,被子铺得平整至极,根本没有平时那个熟睡中蜷成一团的单薄身影。


  陈立农抬手看表,北京时间半夜十二点零七。


  他不在家。


 


  TBC  


评论 ( 263 )
热度 ( 447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C乌龙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