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C乌龙奶

新年快乐!幸福平安!

延时热恋 03

- 榆木脑袋工作狂陈总 x 企图爬墙的白痴美人

- 私设遍地 已婚设定 无脑逻辑 不喜勿看

- 不上升真人

 

 

  短短一下午内,陈立农的目光已经往私人手机那儿跑了第九次了。


  他回过神来,终于意识到自己有些心不在焉。


  每次瞥过去的动作都是无意识的,以至于直到这一回他才发觉自己的视线一旦离开了电脑或纸质资料,总是准确无误地落在同一物件上。


  陈立农蹙眉思索,怀疑是不是有什么私人邀约被他忙得抛在了脑后,便打开秘书每天都会排好的行程表看了一眼,确认了没有遗漏才放下心来。


  可能是熬了一天太累了吧,毕竟昨晚为了处理招标底牌被恶意泄露的事情忙得只眯眼休息了两个多小时,直到不久前公关处理才彻底结束。陈立农单手揉了揉略显酸痛的肩膀,深呼吸着缓缓吐了一口浊气,随手归置了一下文件堆积的桌面,收了东西准备提前下班回家休息。


  也不知道他那半夜还打电话来的夫人现在在做什么?


 


  “夫人呢?”


  陈立农进了家门,一楼的客厅里只有几个家政在做日常清洁。


  家政们定期来这间别墅打扫过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见这位年纪轻轻的总裁大人,赶忙将手中的活放了几秒,冲雇主问好。年长一点的领队代表回了他的话:“夫人在楼上,刚喝了点粥,估计现在已经睡了。”


  陈立农点点头,忍不住弯了嘴角,心里暗暗好笑。这分明才几点啊,待在家里吃了又睡,是小猪不成。


  但转念一想,嗯,这比喻...还挺恰当。蔡徐坤那娇娇滴滴又呆楞可爱的模样,可不就是活脱脱一只小香猪吗?


  在公司连轴转了不知多少个小时的陈总满身疲累,但仍然顾着自己的洁癖,第一件事还是到一楼房间里好好洗了个痛快的热水澡,再上楼补觉。


  刚踏上楼梯,家政团队的负责人叫住了他,“陈总,不知道您今天这个点回来,需要联系餐厅给您送晚餐过来吗?”


  以往除了早餐,几乎都是只需送来蔡夫人一人用的,今天自然也没有准备。


  陈立农摆手回绝道:“不必了,明天早半小时把早餐送来就好,辛苦。”他此时满心满肺都是扑到松软的床上蒙头大睡一觉,可以说是毫无胃口。


  “好的。另外,感冒药我放在吧台上了,等夫人醒了您还是劝他吃了吧,虽然不严重,但总会好的快一些。”


  “他感冒了?”陈立农抬起的脚步一顿,有些意外。


  “您不知道吗?”这回换负责人瞪大了眼睛,“我们来的时候就见您夫人咳嗽,立刻联系了您的家庭医生,可夫人不肯吃药,我们也没办法。”


  陈立农垂眼沉默半晌,再抬起眼睫时眸中已凝聚起诡谲翻涌的墨色,看上去愈发深沉。


  “把药给我吧。”他说。

 




  蔡徐坤哪里在睡觉。陈立农推门进房间时,正见他在床上看什么娱乐视频看得正欢,哈哈傻笑之余伸手盲扯了纸巾,哼哼唧唧地胡乱擦了擦鼻子,两三下揉成一团,干脆利落地掷在了地上。


  陈立农挑眉,这投掷的小动作倒是熟练。往下一看,洁白的小纸团凌乱滚落在地,零星堆满了半块地砖。


  随即放轻了步子慢慢走近,盛着温水的玻璃杯伴着铿的一声脆音落在床头柜上,被浴室的蒸气氲得温热的手背不甚娴熟地探过去,小心翼翼地往蔡徐坤光洁的额头上贴。


  蔡徐坤抬眸,一见是那个一声不吭就夜不归宿的人回来了,撅着小嘴赌气往旁边一侧,躲开了他的手。


  “还好。”触及的瞬间足以判断出温度正常,陈立农手背一空,没有过多纠结于此,径直端起水杯,将装着药丸的小盖子一同递过去,“坤坤,听话,把药吃了。”


  蔡徐坤细哼一声的同时没能掩下两声咳嗽。他继续低头看视频,把陈立农无视了个彻底。


  陈立农不明就里,遇到不配合时惯常严厉的话下意识到了嘴边,在最后关头终于疑惑于这人是不是在闹脾气,从而及时悬崖勒马。


  没什么哄人经验的陈总认真想了想,把水杯和药都先放在一边,在床沿坐下,把蔡徐坤手里的平板夺走,尽力以最大程度放柔了声音理性交涉:“或者你把不想吃药的理由告诉我,申诉合理,我们就不吃药。这样行吗?”


  蔡徐坤鼓着小腮帮子瞪他,一双水汪晶亮的眸子怎么瞪都生不出半点杀伤力,却还是坚定而乐此不疲地拼命大睁着,全然不知落在旁人眼里就算瞪破天了也是纸糊的小呆老虎,尽是一股子令人心软的娇嗔之态。


  “药太苦了。”蔡徐坤理直气壮地开了口 ,重重的鼻音恍若在本就软糯的声线上足足加了一整勺香醇的炼奶,甜腻四溢。


  “良药苦口,驳回。”


  “就是不想吃!”


  “我在问理由。”


  “这次感冒又不怪我,为什么要我吃苦药受罚啊?”蔡徐坤看着陈立农一脸严肃正经,湿漉漉的眼里逐渐泛起丝丝水雾之气,极力憋住喉咙里的痒意接着控诉道,“咳...都赖你我才着凉的,你还来凶我。”


  陈立农被说得一愣一愣的,试探着轻声问他:“为什么...赖我?”


  被子的一角被蔡徐坤紧紧捏在手心里小幅度揉搓,生病的人低下头,浓密漆黑的睫毛在细腻苍白的脸颊上打下两抹细长的阴影。


  强行忍住困意的陈立农屏住呼吸,努力集中注意力,听见蔡徐坤奶声奶气地小声抱怨:“...谁知道你昨天不回来啊,我还跑到阳台等你...傻死了。”


  跑到阳台...等......


  陈立农想着他的话,少有的内疚感藤蔓般缠绕着思绪,心像是被炙烤融化的棉花糖,慢慢变得绵软。他习惯了从前独来独往的生活,未曾料想过会有这样一份牵挂系在自己身上。


  “对不起,下次加班我跟你说一声。”陈立农真心实意认了错,把温水端到还生着闷气的人跟前,“不吃药了,我明天找人给你送些药膳来,保证不苦。来,起码把热水喝了。”


  蔡徐坤没有记仇的习惯,得了道歉也就不闹脾气了,丰盈饱满的花瓣唇犹豫着衔住了喂到嘴边的杯壁,就着陈立农端杯的手小口小口喝了几下,再摇摇头拒绝,“不喝了,我想睡觉。”


  如释重负的感觉也不过如此。陈立农松了口气,满脑的瞌睡虫差点把他的意志吞噬,“睡吧,我也累了。”说着放下水杯关了灯,从另一边爬上床,肩颈在松松软软的枕头上卸了紧绷的力道。


  他长臂一捞,将软乎乎的小香猪面对面抱了个满怀,心道所谓温香软玉,手感果然比任何抱枕都要舒适。


  陈立农身上的气息近在咫尺,蔡徐坤靠在他颈窝里,猝不及防地红了脸,下意识想要推开他,却又贪恋这个极有安全感的温暖怀抱,一时无措。


  而一个湿热的吻不轻不重地落在额间,让怀里的人彻底放弃了挣扎的念头。


  陈立农抱着他,累得几乎沾枕就要入睡,在意识模糊前轻道了一声晚安。


  蔡徐坤眨眨眼,窝在他怀里找了个舒适的角度,彻底放松下来。


  “...晚安。”


 



  或许是前一天睡得太早的缘故,第二天陈立农起床准备上班的时候,蔡徐坤破天荒地听见了动静,跟着睁了眼。


  “怎么醒这么早?”陈立农一边扣着白色衬衫的扣子,一边问他。


  蔡徐坤睡眼惺忪地爬起来,眼神无焦地发了一会儿呆,直到陈立农打开衣柜中间那层挑选领带的时候忽然回过神,到床头柜的抽屉里手忙脚乱地翻了一通。


  “戴这个!”


  陈立农闻言回身,见顶着一头凌乱鸡窝的人下了床,捧着一个小盒子傻乎乎伸直了手臂,走过去发现里面装着一条全新的深蓝色领带,“送我的?”


  “嗯,我帮你系上。”蔡徐坤兴高采烈地把领带抖开,踮着脚尖将领带从后面绕过陈立农的脖颈,却还是很吃力,“你低一点,我够不着。”


  两人的身高差不多不少有小半个头,陈立农后知后觉地弯下腰来,方便他动作。


  陈立农垂眸凝视他,眼里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微妙情绪。


  他系得满眼认真,肉感丰盈的唇无意识微嘟着,一双手锲而不舍地摆弄着领带,动作笨拙得有些可爱。


  蔡徐坤疯狂回忆着领带该有的样子,努力了半天还是系不好,领带松松垮垮地在陈立农胸前垂落,还被折腾出了很多不太好看的褶皱。


  “我好像...不会。”他垂头丧气地宣告放弃,失落地放下手,想把领带扯下来,“你还是换一条吧。”


  “没事,我自己来。”陈立农拦住他,熟练地系了个漂亮的结,仔细把褶皱抚平,对着镜子照了照,见蔡徐坤也凑过来看,便亲昵地揉了揉他的头发,道,“领带很好看,谢谢。才六点呢,你再多睡一会儿。”


  陈立农一个人吃完早餐,刚准备出门时,他那本该继续补觉的娇娇夫人却蹬蹬蹬跑下楼梯,急急扑到他面前,拽住他的衣袖问:“你今天可以回来吃晚餐吗?”


  似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陈立农愣了一下,略作回想后很遗憾地摇了头,“今晚要举办一个招待客户的酒会,必须出席。”


  “明天呢?”


  “明天有...”


  “或者,”蔡徐坤打断他,纯澈的眸子盈着希冀,鼓起勇气提了一个有些大胆的要求,“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上班?我可以乖乖呆在一边,很安静的。”


  陈立农闻言正了脸色,眼尾下垂的轮廓瞬间染上了清冷的味道,气场唬得令蔡徐坤不由自主地松开了手指。


  他语气温柔却也不容商量地坚定拒绝道:“坤坤,别闹。”

 




  TBC



评论 ( 333 )
热度 ( 4675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维C乌龙奶 | Powered by LOFTER